半见

微博ID.半见云门

© 半见 | Powered by LOFTER

【TSN/ME】在阳光与阴影之间---克里斯·休斯回忆录(节选)(7)

这是个一边看科普书科技失控,一边听银河英雄外传尤里安的伊谢尔伦日记的产物。都不太敢说这是个银河英雄传说au了,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

BE预警,BE预警,BE预警!

接下来两章补设定中的历史背景,挺无聊的,不打tag了,一切随缘。

-----------------------------------------------------------------

Chapter 23. - - - - 


弦窗外是无尽的孤寂,远航像是一场漫长的感官剥离,只有死亡能够与之相媲。宇宙历883年,我随行达斯汀的舰队前往帝国版图边缘的埃隆星系,去执行一项绝密的外交任务。

四个月前,反抗组织阿提斯的舰队脱离了帝国的监控,消失于此地。这条消息本不紧要,但随此情报一并送达于我案头的还有另一份噩耗。 

通知我爱德华多生命体征已经停摆的人是伊莱,那时他只有七岁,却已是个早慧的少年。当我匆匆赶到马克的官邸时,这个眉目肖似艾迪的孩子神情平静,引着我去向了马克的书房。

厚重的木门缓缓推开,那一刻,我竟有些害怕。我不知我将面对一个怎样的马克,就如同我不知正在面对一个怎样的自己。此时距离爱德华多离开地球已有10年。我们虽然从未停止过搜寻,却也始终未得音信。星系间的特勤们偶尔会回传些消息,但飘渺的线索犹如变质的面包屑,一次次引着我们走向更加黯然的失望。渐渐地,我们都默契的不再将这些虚无的线索呈报给马克,而马克也配合地再未提及。

但是至少,我们知道,他还活着。

长久以来,爱德华多的生命体征仪是我们唯一的安慰,它被静静地置于马克的书房,毫无噪音,散着柔和的蓝色光芒,如同它的主人一样,曾温和地向我们传递着安心的力量。


木门开合,短短几秒,很多张马克的面孔在我脑海中闪过,空白的、平静的、悲伤的或是暴怒的,所有的都是消极的,独独少了眼前所见的那份狂热。马克冰蓝色的瞳孔下分明流着火,燃烧着灼热的光。

他手中捏着两份东西,一是已经暗淡的爱德华多的生命体征仪,表盘上所有体征指标后都是无意义的- - - -,时间永远定格于21:29:31。另一份则是刚刚也曾出现于我案头的有关阿提斯失踪的情报,纸张一处已被按压出痕迹,指印下记录着,“阿提斯母舰消失于埃隆星系边缘,信号最终返回时间为地球时间21:29:42…”

“这不可能是巧合!”马克看着我,笃定地告诉我,“他一定在那艘船上。”

理智提醒我,不要再给马克这样虚无的希望,可直觉却让我选择了沉默。

“他必须在那艘船上!”马克重复着。

是的,他必须在那艘船上!否则,我们只剩最坏的结果。


埃隆星系是个独立的自治领。该星系很早便被发现,但因自然环境恶劣,直到150年前,才有生命愿意选择到此地移居。

自然并非一位吝啬的给予者,它为择居于此的子民们提高生存壁垒的同时也提供的天然的保护屏障。

埃隆星系恒星十分活跃,高能粒子风暴强度极高,几乎席卷所有行星。靠近恒星的几颗气态巨行星的高层大气因长期受到冲击,总是呈现耀目的宝绿色。因此,这个孤悬北方的星系又被称为翡翠之城。翡翠的外围是厚重而又密集的小行星带,宛若天幕般将宜居的第七行星紧握其中。

此地绝非传统意义上的战略要地,且带电粒子使得“霍尔顿”也难发挥作用。依仗自然馈赠的天然保护,埃隆星系一直宣称中立,独立于帝国的统治之外。直到三年前,通过外交和谈,星系领袖斯嘉蒂接受了帝国名义上的领导,成为远方一个独立的自治领。


斯嘉蒂以安全原因为由,拒绝了舰队进入第七行星的申请。她驾驶着自己的母舰,在行星带的边缘接见了我们。此次会谈的推进远比预期顺利,这位优雅孤傲的领袖几乎同意了所有信息合作意向,却只对阿提斯母舰失踪一事只字不提。

当我们离开“孤独的北方女王”号时,我所有的政治诉求都已实现,却未能从官方获取有关阿提斯的任何信息。

因长期保持中立,埃隆星人对外星生命都极其戒备,对于间谍活动更是容忍度极低,此前肖恩的特勤们屡次受挫,连基本的情报网都未曾建立。可是,此次斯嘉蒂却反常的同意了很多情报互换协议,这让我很难不怀疑她的动机。


达斯汀谨慎的将舰队隐藏于毗邻的卡莉要塞中,并遣派50艘伪装成小型商用运输飞船的侦察机前往埃隆星系。两天之后,这些小型飞船便不再回传任何消息,它们无一例外的均在星系的电磁漩涡中迷航了。

但是,在迷航前,两艘飞船在该星系内缘艰难回传的影像可谓珍贵。模糊的远景拍摄中,宏伟的建筑工事在小行星带的边缘已具雏形,那是极具规模的防御要塞。

我同达斯汀看着那份模糊的图像许久,久到暗淡的影像彷佛被涂抹过颜色。

“星际联邦时期,这种防御要塞也曾出现过,它曾是传统战争中近岸防御的巅峰。”良久之后,达斯汀缓缓转头看向我,问道,“你还记得吗?”

我记得,我当然会记得,眼前图片中的建筑轮廓像极了战后艾德娜要塞的断壁残桓,那曾是塞维林家族引以为傲的伟大工备。

达斯汀了然的看向我,神情却渐渐变得复杂,这是多年来关于爱德华多行踪最切实的一次推断。只是,在这推断背后,还隐藏着一个信息,叛军。


评论 ( 3 )
热度 ( 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